後甲里.jpg (4715 bytes)

一、里名釋義及沿革:

    本里轄境,依據台南市誌記載,日據時期屬台南州永康下里之後甲庄,約光復前二十年改隸台南市。其里名由來以關帝廳為中心 ,分前甲、後甲、虎尾三部落,因本里為後甲庄,故取名為後甲里,當時之後甲轄內有競馬,幅員遼闊,人口稀少,光復初期僅百戶人家,約一千二百人
    居民多為務農,大片土地不是耕地,就是雜草叢生不毛之荒地,後來道路開闢 ,交通發達 ,人口日漸增,而因行政區域調整分別劃出小東、東光、中興、復國、崇誨等里。
    第二、三屆里長是許仙賜先生
    ,第四、五屆里長是陳村新先生,第六、七、八屆里長陳馬先生,第九屆里長是儲效成先生,第十、十一屆里長是許萬枝先生。

二、境界面積:

    後甲里北壤接中興、復國二里,東毗鄰台南縣仁德鄉境,西為東光里,南邊是本區關聖里。

三、自然環境:

    本里原係農業區,在都市不斷發展中,大部分土地都蓋了現代化的樓房,但尚有部分保留四合院農村建築,與台南縣界則仍為農地,及高速公路邊界。